研究中心
南京翻译文化研究中心

南京翻译文化研究中心成立暨授牌仪式在南京财经大学举行


2016623日下午,南京翻译文化研究中心成立暨授牌仪式 在南京财经大学仙林校区行政楼1409会议室举行。该中心是南京翻译家协会和南京市社科院联合成立的。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邱伟芬教授、南京翻译家协会会长、南京大学程爱民教授、南京市社科联副主席、南京市社科院副院长张石平、南京市社科院学会处副调研员尹浩波应邀参加了本次仪式。同时参加仪式的还有南京国际关系学院二系主任王波教授、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刘云虹教授、南京邮电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王玉括教授、译林出版社王理行老师、南京国际关系学院王一多副教授,南京财经大学科研处处长胡永远教授,南京财经大学科外国语学院院长肖辉教授,南京财经大学科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刘浩、南京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邵怡博士。本次仪式由南京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刘浩主持。

0 (1).jpg

       首先由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邱伟芬教授致辞,邱校长首先对出席仪式的各位嘉宾表示感谢与欢迎,对南京翻译文化研究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  


       
南京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肖辉教授对南京翻译文化研究中心成立的筹备过程进行了介绍。肖院长表示肩负重任,希望未来在各位同仁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努力把工作做好。

南京翻译家协会会长程爱民教授发表讲话,他表示:“南京文化博大精深,却少为外人所知,有待充分挖掘和整理。”程会长还提出要注重南京翻译研究、南京应用型研究以及翻译智库构建的主张。同时感谢南京财经大学给予南京翻译文化研究中心成立的支持。



南京市社科联副主席、南京市社科院副院长张石平平围绕“平台”、“影响”、“使命”三个主题词发表讲话,他希望能够加强不同文化之间的交流与合作,让不同的文化成果相互借鉴。


程爱民会长和张石平副主席共同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并授牌给南京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

肖辉院长最后发表感言。认为南京翻译文化研究中心的成立充分体现了南京翻译家协会和南京市社科联对南京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的高度信任。表示一定搭建好南京翻译文化研究中心这个平台,未来将汇聚各位同仁的智慧为南京翻译文化研究增添光彩。肖院长认为南京翻译文化研究中心的成立既为南财外院增加了压力也增添了动力,南财外院将借此平台并围绕“一带一路”致力于南京翻译文化的研究,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0 (6).jpg        最后所有与会人员合影留念,仪式圆满结束。

(协会秘书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