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译苑釆撷
译著推介《最后的演讲》
日期:2015/11/6 18:15:17 浏览次数:

最后的演讲


        是什么力量,让全球千万读者感动不已?只要以正确的方式度过人生,梦想会自己实现! 兰迪教授所发表的“全力实现儿时梦想”演讲影片,全球下载超过千万次,是美国ABCnews网站上最受欢迎的影片,并且获邀至欧普拉的节目中重现“最后的演讲”及接受采访,超过二百万人次浏览。更引起《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商业周刊》、ABC、TVBS等大幅报导!他果然让这成为一场令全球难忘的最后演讲!
  《最后的演讲(中英文对照双语版)》谈的不是死亡,而是人生中的重要议题,包括克服障碍,实现儿时梦想,帮助别人实现梦想,把握每一个时刻。本书不仅是献给天下所有的学生、教师、父母以及拥有梦想的人,其实也是兰迪教授打算在未来20年要教给三个年幼孩子的事情。

兰迪·鲍许是一位热情、风趣且教学认真的大学教授,在46岁时被诊断出罹患死亡率最高的癌症——胰腺癌。之后,鲍许教授应学校之邀发表了一场演讲,这场演讲让现场所有人笑声不断,也让不少人潸然泪下。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至少已有1000万人上网观赏了这场演讲的内容。这场幽默、充满启发性及智慧的演讲获得了极为热烈而广泛的反响,《华尔街日报》专栏作家杰弗里让斯罗先后53次采访了鲍许教授,写成了这本精彩丰富而令人动容的《最后的演讲》。兰迪教授所传达的信息之所以如此震撼人心,是因为他以诚恳、幽默的态度去分享他独特的经验。他谈的不是死亡,而是人生中的重要议题,包括克服障碍,实现儿时梦想,帮助别人实现梦想,把握每一个时刻。本书不仅是献给天下所有的学生、教师、父母以及拥有梦想的人,其实也是兰迪教授打算在未来20年要教给三个年幼孩子的事情。